close

===================================[閒聊]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嗯,我指的就是有關大陸這次送來的組合屋。很多「莫名其妙」的人,散
佈一些「莫名其妙」的謠言,說是大陸的組合屋有毒。結果檢驗報告還沒出爐
時,我看到一則新聞,就粗略的檢查來看,組合屋應該是沒有毒的。因為要含
有甲醛,組合屋的材質要是木頭,需要接著劑,才會有還有甲醛的疑慮。(接
著劑是可能含有甲醛的東西。而大陸送來的組合屋是鐵板包住寶麗龍,不需要
接著劑。)事後的檢驗報告也證實了根本沒有毒。


  每當有東西從大陸來(不管是人也好、物品也罷),就會有一批人堅信不
移地認為-絕對有毒。這不知是自卑感太重而導致的自大還是怎樣,反正就是
根深蒂固地相信,大陸是個比台灣落後的地方。

  有的時候,要排斥一個國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至少得要有幾樣東西;像
是錢、天然資源、武器,最少也要有一樣。舉個例子,像中東就有很多國家仇
視美國,又剛好三樣東西都具備,所以人家可以搞恐怖攻擊或是核武跟美國對
幹。反觀台灣,這三樣東西有幾樣?跟人家對幹?

  我覺得大陸不會送有毒的組合屋有幾個原因:第一、台灣發生災難,若此
時送台灣的東西發現有毒,我相信輪不到台灣詌譙,世界上也會有人出來譴責
(至少外國媒體是一定不會放過的);就算沒人譴責,也會讓中國的形象大傷
-因為這不同於在聯合國杯葛你、或是在外交上打擊你,送人家有毒的組合屋
會變得全世界都知道。

  第二個原因或許我想的比較天真。去年川震的時候,台灣也募集不少善款
捐給大陸,大陸沒有理由在台灣也發生天災的時候落井下石。

  第三個原因則是附加於第一個原因之下的。假如對方要打你,按幾個鈕台
灣就不知要死多少人了,有必要大費周章搞「木馬屠城」?送來有毒的組合屋
讓我們「絕後」?根本就不符合效益。(就算全部的組合屋都住了滿滿的人,
最多最多也不過就是全部的災民。沒有受災的地方根本就沒有影響。)


  曾看過于美人主持的節目,其中她好像問說假如以後要叫中國爺爺怎麼辦
?其中一個來賓是
阮慕華,他回答的答案滿有意思的。他說:
「台灣過去已經
叫美國爺爺叫了五十年了,就算現在換叫中國爺爺也不過是對象換了。」

  同樣是叫爺爺,我還寧願叫跟我們有血緣關係的人爺爺哩。(叫美國爺爺
,你以為他就會保護台灣?省省吧!他一定以美國的利益為第一優先,叫得再
親也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