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置頂文裡提到的其中一篇,還有一篇是要詌譙智慧財產權的,
還不確定完成的了嗎...一一
------------------------------
不公平?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立院備詢時,對於
已經很努力地用盡各種措施還是無法有效地降低失業率而哽咽。

  老實說,該同情嗎?或許真的是沒功勞也有苦勞,但如果真沒
有能力,就該讓有能力的人來做(套句俗話就是「讓專業的來!」
,而不是尸位素餐。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打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基因就決定了
你是不是個聰明的人。(當然,後天的學習和適當的啟蒙也有幫助
這是非常現實的。

  同樣的道理也發生在考試上。假設今天的考試是考一到十章,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甲同學讀第一、三、五、七、九章的奇數章
節,乙同學則是讀第二、四、六、八、十的偶數章節。結果考試考
的題目,大部分都是偶數章節,甲同學考得奇差,乙同學則幾乎考
了滿分,你能說甲同學比較混嗎?

  或許你會提出質疑,把一到十章都讀過不就好了?除了前提
時間不夠)
的關係外,還有諸多因素。

  第一、你只有考這科嗎?假如只有考一科,我當然可以把所~
有的心力都投注在一科上,但現實往往沒這麼好。

  第二、就算你「傾注心力」的把一到十章都看過,難保不會有
漏掉的地方。很少有人可以在考試前能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能拿到
滿分。

補述:

  最近看了一本劉墉寫的書叫《跨一步,就成功》,裡面就提到
,小學的時候,課本的內容少,自然可以每個字每個字的熟讀;但
當你上了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還用這種方法不只會讀不完也會
考不好。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補習班在
從事「猜題」的工作。(我就
覺得很奇怪,不管老師也好、國家機構也罷(出考題的人),為什
麼不把考試重要的地方公佈一下,好讓大家比較好準備,這樣爾虞
我詐好玩嗎?懂竅門在哪的人還不是抓的到重點?)


  考試考得好與壞,往往跟準備的功夫有關。這點又是另一個不
公平的地方了。(上面所提的是有關出題機率的不公平)聰明的人
準備考試,會找重點準備;不知道竅門的人,往往用「事倍功半」
的方式在準備考試。能猜出老師的出題(或著說可以抓住書本裡的
重點)的這門功夫,是很值得花功夫下去研究的。(不會有人教,
只能靠自己的摸索。)


(感覺有點扯遠了...一一)

  今天我們要的政府官員,應該是要有一番作為的;所有的成敗
應該只以結果論斷,誰管你下的功夫有多少啊?我今天在學校考試
、或者去考國家考試,誰管我昨天讀多久啊?改考卷的人,會因為
我昨天讀了十個小時而加我分嗎?不會嘛!

  台灣有個現象很奇怪、很矯情。像是電視上的一些節目,老愛
把重點放在誰誰誰多努力、多用功,感覺觀眾也很愛看,要不然電
視會一直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演藝圈和一些歌唱節目。你練多久
舞、練多久歌,老實說干我屁事,我應該為此而看你節目還是替你
喝采,即使你唱歌走音忘詞、跳舞跟不上節拍嗎?

  這世界是殘酷的,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別老是拿你多努力來
搪塞,這世界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努力,搞清楚!

(看勵志書籍也就算了,老是在電視上看到就很令人作噁了!)
------------------------------
題外話:

  最近看到的一則新聞也是。某娛樂新聞節目主持人又被爆網路
上的風流事。結果又是拿出那套,扯到什麼我多努力。拜託一下,
你到底是不是男子漢啊?是事實,就大方承認;不是事實,就否認
一下。有必要扯到什麼人心險惡嗎?人心固然險惡,但你不去招惹
,會碰到這種事?這就跟當初的陳x希事件阿x(x嬌)說的一樣
,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啊!

(2009/05/19補充)
http://raindog.pixnet.net/blog/post/25015902

  假如這篇文章所影射的東西屬實的話,這個人就真的是不折不
扣的雙面人了!(無風不起浪,假如真那麼純情的話也不可能會有
八卦可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