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期是西元2009年5月7日,地點在蛋漿大學新工館的五
樓,時間則是上午的第一、二節課。

  我已經對這個老師是什麼樣的「德行」可以說是瞭若指掌了,
所以即使是第一
、二節課(早上八點十分上課),我還是會努力地
「比老師早到教室」。(這點很重要,這篇就跟這點有關)

  可惜的是,還是有一個學生
「不知死活」的晚到了。(老實講
我並不覺得晚到一下子有什麼嚴重的關係;這個學生又比其他
「比
老師晚到教室」
的學生還要再晚一點)又好死不死的,被老師叫住


  在那個學生被叫住前(或者應該說在他進教室前),那位老師
已經在
「開示」了。他的講法是說,不管在什麼樣的團體,越大咖
的人才會越晚到,意指這些比他晚到的學生是比他還大咖囉?也就
是說,他覺得這些學生不尊重老師;他還舉了個例子(天曉得這例
子是真是假?就算是真的,也未必是對的)
,他說某大學的一位教
(用「位」這個量詞還太抬舉他了),點名還是幹麻的,發現有
位同學三次晚到還是沒到,就把他的名字從名單上畫掉,意思是把
那位學生當掉就對了(是不是死當不知道。)

  按照他的說法,這
「位」系統老師很想這麼做。

  果然,這個老師就講了一連串的話,還要求那位被叫住的同學
寫切結書,說什麼假如以後再有比老師晚到的情形發生(按照那位
老師的說法這就是遲到),他那科就以零分計算。

  真的是
「冷涼」卡好!(最近豬哥亮復出拍的廣告,裡面很ㄏ
ㄤ的一句話)


  這個老師還講了另一件事情。說什麼他以前大三開的一堂課,
人數爆滿,導致其他開同樣的課的老師來跟他抱怨。

  我知道他說這段話的用意。除了可能抱怨那堂課的學生過多外
,無非是想要炫燿他
很受歡迎」。

  這還滿令人無言的,很多人眼光不好(像是我們這堂課就有重
修的學生,那些重修的學生還是上過這個老師開的其他課之後還來
選的)
、不會看人,並不代表你多會教,頂多只能表示
「或許」你
開的課有那麼一點好過、如此而已。

  再者,這就像今天的台灣政壇一樣。一個是暴民黨,只會搗亂
又提不出有建樹的提議;另一個則是不會搗亂、但常常給你擺爛的
政黨(尤其是在執政、立委又超過四分之三席次以後;從他們提出

「立委自肥
」的法案就可以看的出來了


  台灣的選民很悲哀,只能從兩個爛掉的蘋果裡,選擇(出)一
「比較不爛的」。結果卻讓那個「比較不爛的」蘋果在那邊
洋得意
」 地自以為自己的施政成績有多出色。

  這個老師的心態就跟國民黨一模一樣!

  這堂課我們系上只有開三堂(也就是只有三位老師可以選擇)
;一堂是上學期教我資結的那個老師(我不曉得有沒有提過,這個
老師
「爛到爆!);一堂就是我正在上的這堂;剩下的那堂跟我
原本的課衝堂,所以選不了。

  我也只是從兩個
「爛蘋果」裡選擇一個「比較不爛的」。要不
是衝堂,我幹麻選你的課?(同樣的現象出現在另一堂課,那門課
叫語言結構;這堂課雖然也是開三堂(注意!所謂的三堂不是各只
有上一堂課,而是有三種不同的選擇),但都是同一老師所開的;
奇怪的是,我上的那堂課人數卻是爆多的,撇開重修的學生,我還
發現有其他班級的學生來修(同一個系同一個年級,但不同班);
這就證明了有時候學生會爆滿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時段的關係。)


  在第一堂課下課後,我在走廊吃早餐(沒辦法,我之前提過,
那個雞歪老師連下課都不准人家在教室吃東西),結果就聽到那堂
上學期教我資結的那個老師所開的同一堂課,傳出了
「災難」。

  聽說那堂課不曉得是小考、大考還是作業,老師出的考題都有
瑕疵了,還硬是要學生寫。

  災難會只有這個嗎?這只是傳出來的,上過他的課的我,最清
楚了,不可能只有這個
「災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