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草泥馬戈壁]就不能等一下嗎?

  上大學後,有一件事我始終無法理解,就是每個學期都得跟導師做一次導
師約談。剛上大學這樣搞也就算了,每學期都要一次就很令人厭煩了!

  這學期也一樣要約談,過程發生了些插曲,讓人滿哭笑不得的。

  大概三四月的時候,上課時有在傳一張填約談時間表的紙,我填了我要的
時間,可是我沒記住(Orz),所以一直到期末考前兩到三個禮拜的某個禮
拜五,下課後我已經下山要去搭捷運的路上,碰到一個同學告訴我,說我還沒
約談時,我才正視這個問題。當晚我記了封e-Mail給導師,想確認是否還能約
談。導師給我的答覆是,最晚下個禮拜一就要送成績出去,所以期限是下個禮
拜一。既然還有機會,我也就乖乖地在禮拜一去找導師。結果好死不死,導師
不在,看了一下他辦公室沒口貼的課表,到他「應該」有上課的教室去,結果
上課鐘響,沒看到有學生或是教授來上課...(那堂課是碩士的課,難道讀
碩士不是每堂課都要上= =?)


  不在我也沒辦法,只好隔天再去。結果隔天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約談了
,他卻跟我說成績已經送出去,所以約談就只是純粹約談,不能加分。(那個
成績是操性成績的樣子,上大學還有操性成績,真的很好笑!)
我當下很想轉
頭就走(既然都沒用了,幹麻留下來浪費時間?),但理智驅使我留下來約談
。就這樣,約談很順利的進行著,然後結束。

  重頭戲來了,我剛好有修我們系上,其他班級的課(就是從我原本的班換
成其他班)
,那班剛好也是要導師約談,又好死不死的在我剛約談完後的隔一
個禮拜。本來是那個禮拜要約談的,結果因為教授有事,所以改下個禮拜約談
。到了下個禮拜,又有事,又改時間約談。也就是說,那一班幾乎是期末考前
一個禮拜左右才完成所有的約談。弔詭的地方在這,為什麼其他班級的導師約
談可以那麼晚才送成績,我們班卻早人家一兩個禮拜,這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只有兩個可能性,一個就是其實成績沒有那麼早送,我們班的導師
唬濫我;另一個則是,那一班的導師成績拖了一兩個禮拜才送。即使如此(即
使是第二個情況)
,我們班的導師也大可晚一點再送,等我約談完以後再送也
不遲。這不是我厚臉皮要求人家等我,而是我已經有寄信問時間了,不會放鴿
子。你是可以準時的交成績是沒錯,但是這樣子還滿令人生氣的,既然沒有商
量的空間,回覆的信裡面是否也該註明?若是當天沒找到人完成約談,隔天也
不用來找了。追根究柢是為什麼要有這種爛制度?約談個洨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