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滴感觸]今不如昔

  最近台北捷運的內湖線通車,我在電視上看到歷任市長排排坐,現任市長
一一點名,像是在細數政績有多好一樣。這讓我想起了我之前在電視上看到,
介紹當初發展十大建設那一段時期,蔣經國的行事風格。當初不曉得是要成立
中鋼還是要蓋什麼建設,在還沒蓋好的時候,蔣經國會去視察,頗有督促盡快
完成的味道;重點是在建設蓋好、要剪綵的時候,蔣經國反而沒去了。對比現
今一堆政客把剪綵當作把功勞、政績攬在身上最好的作秀時間,實在令人感慨
(我之前有發過一篇蔣經國所提出的
十項革新(維基百科),人家可不像當
今的政客說一套做一套,人家可是說到做到哩!)


  很多人(尤其是馬英九)在蔣經國冥誕跑去謁靈,像是有多崇拜蔣經國一
樣;這就跟我之前某篇文章引述李敖的說法一樣,崇拜一個人,卻可以做出跟
那個人相反的事出來,這還是崇拜嗎?這根本是矯情!
(李敖還提過一個類似的例子,就是創辦自由中國的雷震,活著的時候沒人是
他的朋友、或者是再他落魄時幫助過他;怎麼一到了追思會,冒出一堆莫名其
妙的人出來?(這些人當中最令人不齒的是顧立雄;當然也包含了凡事愛參一
腳、相當矯情的馬英九!)


  我無意中剛好看到一段馬英九的演講,滿令人啼笑皆非的;他說內湖線在
他任內蓋了四年半,郝市長任內蓋了兩年半,終於完成。對比一下大陸現在正
在積極蓋的「四縱四橫」高速鐵路,兩造的行政效率高下立判。對岸的上海明
年要辦世博,所以八條高速鐵路中的一條京滬鐵路預計明年完成。明年啊!今
年才開始蓋的,明年就要完成了!假如照我們台北市這種蓋捷運的速度,可能
不曉得要過了幾屆奧運才能看到成果哩!
(尤其是南京東路跟民權東路,這兩條他媽的不曉得要蓋到什麼時候!虧他們
還敢誇口說要一年一個線通車,最好是可以啦!)

(再舉一個有名的例子,就是阿諾為了修補一條被火燒燬的高架橋,原本預計
得花上數個月才能修復的高架橋,在短短的十八天內就修復完畢(詳情可以點
>>這裡)(這個則是當初發生的新聞,介紹燒毀的有多嚴重。)
。所以事在
人為,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


  除了上面提到的事情以外,還有一件新聞也滿讓人玩味的,就是前一陣子
公佈一些立委的身家,其中最有錢的立委,身家高達十億!

  我不是說他們貪污,只是跟我之前看到介紹孫運璿的影片有很大的差別。
孫運璿做了多少年的公務人員,到他死後,生前住的官舍還被要了回去,他家
人差點落得無處可歸的窘境。他生前有一位當他報稅的會計也說,她曾跟孫運
璿說,你的財產很好報。因為只有存款(還不多),名下也沒什麼不動產、珠
寶什麼的,所以很好報。

  由此可知,撇開一些其他因素(像是祖先留下來的財產、配偶賺的錢以及
當民意代表前所賺的錢等)
,這些政客們都有「不務正業」之嫌-也就是說,
這些人在當立委期間,還有閒情逸致去做投資還是幹麻的,要不然錢從哪生出
來?(立委的薪水雖然很多,但沒辦法使得立委的身家有「暴增」的情形發生
。)


  所以說,現在的政客們也許不是無能,而是
「專心」於投資什麼的,大過
於為民服務所付出的心力。(有一點倒是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政
治人物都不知民間疾苦,因為都太~有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