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看了 "王牌大賤諜" , 在討論唱片圈的榮景時期與冰河時期...

  很多人把唱片不賣的原因 , 歸咎於盜版與mp3的發達...試問 , 難道唱片公司沒有半點責任嗎?

  以前的唱片 , 雖然比較少有專輯附MV , 也比較少改版 , 賣的反而比現在噱頭一堆、大肆宣傳的專輯賣的好不是專輯附MV不好 , 而是(1)以前注重歌曲的好聽與否 , 現在則像是為了賺錢而發專輯...

  常常有些歌手(or團體) , 發第一張專輯時賣的不錯 , 後來發的幾張專輯 , 好聽的歌就越來越少了...

  有的歌手(or團體) , 更是一年不到就可以發一張 , 除去少數好聽的歌比較多的之外 , 就像是在消費歌手(or團體)的人氣一樣趁他們還紅的時候 , 能發幾張是幾張

  還有就是 , 發了兩三張專輯就出一次精選集 , 既然會出精選輯 , 反正一張專輯又不可能十首都好聽 , 乾脆買精選輯比較划算

  以前沒注意到 , 原來有位歌手滿屌的 , 沒出過精選輯---那就是周杰(亻侖) , 聽電視上某人的說法(忘了是誰...) , 是他堅持不消費一首兩次 , 這點滿讓人欣賞的

  再者 , (2)現在的專輯 , 動不動就慶功改版 , 改版為了有所不同 , 常會附贈MV或是寫真之類的吸引買氣...那...預購的或是買第一版的 , 豈不是把他們當白癡耍?他們可以退貨嗎?有公司接受退貨嗎?或著是憑第一張專輯可以領取改版後的贈品?沒有嘛 , 那我幹麻買第一版?花差不多的錢 , 買到的卻是少了贈品的東西 , 試問誰要買第一版?(所以 , 有些人乾脆就不買了...花錢受氣幹麻勒?)



  最後 , (3)唱片的價錢 , 是逐年的上漲 , 說好聽是因為買的人少了 , 所以不得不漲價(真的好委屈喔...一一")我只能說 , 你越漲 , 只會導致買的人越少...沒聽過一句話叫做 "薄利多銷" 嗎?

  以前的唱片 , 定價300多就有 , 去唱片行或是大賣場 , 更是可以買到298之類的價錢...現在呢?沒有400以上的定價根本是不可能 , 打折後 , 還是得花369(這還算便宜的勒...) , 甚至是快400

  現在物價那麼高 , 生活都有問題了 , 有多少人有能力還能去買?還是省下來生活比較實際吧...

  我贊成原物料上漲 , 紙類什麼的漲價 , 可以稍微調高價錢(或是物價上漲 , 為了生活 , 可以調漲一點 , 不過我覺得這是屁話...畢竟明星賺的實在太多了(紅的啦...= =a) , 不差這一點錢 , 而且我相信賣唱片的錢應該 "大多" 被公司賺去了);

  但我不相信需要漲那麼多...加上 , 我覺得, 就算原物料上漲 , 應該可以不漲價 , 就像一杯珍珠奶茶 , 成本不到10元 , 說原物料上漲根本是為了維持利潤的講法 , 少賺一點 , 絕對可以 , 會漲價只是(關於漲價這點 , 之前還看過新聞台有報...不過是個小新聞 , 可能很多人沒看過 , 但看過那則新聞的話 , 會覺得真的漲的有點離譜...)

  前面有提到 , 現在mp3發達 , 有多少人會拿CD隨身聽?好啦 , 支持正版 , 買了CD , 結果卻發現 , 這CD(orDVD)有防拷...
(╯‵□′)╯︵ ┴─┴什麼跟什麼嘛!!!花了錢買到的卻是不能轉成mp3的東西 , 美其名說是為了防止盜版...但真的造成不方便的受害者是誰?是一般普通的消費者既然就算買正版的回來也不能轉成mp3 , 那我乾脆直接去網路上下載mp3就好啦(絕對不鼓勵去什麼(ㄎㄟ)(ㄎㄟ)BOX...因為跟去買正版的道理一樣 , 花錢下載的檔案不能複製超過3次還是幾次...)

  還有一個常聽到的藉口 , 說什麼台灣賣的價錢比起日本 美國之類的國家便宜太多...會拿這種理由來壓別人的人實在沒什麼常識...既然要比 , 怎不拿國民所得一起來比?

  我發這篇 , 絕對不是為了不買正版而找藉口 , 而是在時代變遷之下 , 環境在改變 , 不會變通、老是把錯推給別人的想法 , 只會導致自己走向滅亡一途...何不把上面說的那些改進一下 , 創造一個消費者跟唱片公司共存共榮的環境?這值得大家去思考一下(假如唱片公司作出改變 , 還是沒有改善的話 , 就是消費者應該被教育了...)



--------------------------------------------------------
(以下為主觀意見 , 不喜勿看...)


會想發這篇 , 是因為剛好看到電視討論這個題目 , 加上最近有很多 "莫名其妙的" 的新人出來...一一"
像是盧廣(亻中)、蕭閎(亻二)、(氵永)兒、蘇?真(律師歌手?) , 還有一個不是新人 , 但他的一首歌讓我覺得...現在的歌曲品質已經淪落到這個地步了...

就是單飛的牛(女乃)的熱牛(女乃)...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 這是歌嗎?看了一下作詞作曲者 , 居然是那個 "好像" 很受歡迎的吳克(君羊)...(其實我也不太喜歡他...="=)

還有就是蕭閎(亻二) , 我只聽了他有拍成MV的兩首歌 , 雖然詞不是他寫的 , 但兩首歌都是類似的情況 , 似乎也太巧了吧...?

什麼情況?就是一首歌 , 不知是要唱台語還是國語 , 整首歌分成國語一段、台語一段 , 我是覺得 , 要嘛你就整首台語 , 要嘛你就整首國語 , 幹麻搞的這樣不倫不類的?加上台語的詞也不見得寫的多好 , 說到台語歌詞(的流行歌曲) , 就會想到五月天 , 相較之下 , 就會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雖然不見得是學他們)

還有就是第二首MV , 歌曲的名字就是王寶釧xxxxxxxx(有點長 , 懶的記...= =") , 整首歌聽完 , 其實國語歌詞那段的旋律還算不錯聽 , 但是整首歌看下來 , 跟王寶釧有什麼關係?

一說到拿歷史人物或是歷史作歌詞 , 就會想到方文山的歌詞 , 人家寫詞 , 好歹也會去涉獵一下相關方面的知識 , 寫出來的歌詞才會好(也或許那是他本來就具備的內涵)(拍謝 , 又拿另一個太好的例子來比 , 相較之下遜色很多)

整首歌的感覺就像為了讓人知道在寫王寶釧 , 硬是在歌曲裡面插了一段 "我身騎白馬走三關..." , 感覺非常不協調 , 還不如不要加...



盧廣(亻中)...這個人 , 先不論他是否真的很有才華
(雖然我也不覺得他有才華...他跟胡彥(文武)滿像的...都是被 "別人" 稱說很有才華 , 但人滿討厭的...要被我討厭其實滿的...因為我都是看臉的 , 從臉就可以知道一個人士好是壞 ; 無奈現在討厭的人特別多...="=)
那個臉 , 實在很難讓人喜歡...



還有兩個團體 , 一個是人超多的男生團體 , 就像是為了模仿韓國的男子團體一樣 , 不過我想 , 不太可能會紅...= ="
還有一個較痞克4 , 這個團體目前對這個團體的認知為零 , 不過我想 , 也不會紅...
(紅不紅我到覺得運氣實力參半 , 但要引起人的注意或喜歡 , 起碼要歌好聽或是人不錯(有某種魅力) , 我想這兩個團體是沒有的...= =" 也許是因為我是男的 , 對男團體實在沒啥興趣XD)



除了這些新人之外 , (木奉)(木奉)堂跟黑(氵歰)會會紅也讓人滿匪夷所思的...
(不過說句公道話 , 黑(氵歰)會的人太多 , 難免素質參差不齊...我只是比較討厭裡面的>幾個而已...並非全部...當然也有喜歡的)
(至於那個(木奉)(木奉)堂我就覺得太誇張了...人家黑(氵歰)會的歷史比你久 , 人家也沒出什麼二軍...最近又出了二軍 , 感覺就像是騙錢嘛...也只有年紀不大的國 高中以下的才會在那裡瘋的跟什麼一樣...一一")



現在這個(台灣)社會 , 好像只流行 唱歌、跳舞、籃球(會有籃球是因為看到了台(口卑)...) , 或許是這3個才藝好表現吧...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的音樂魂、舞魂、籃球魂 , 沒有好像會死一樣...真的滿好奇的 , 是真的有那麼多的人 , 那麼喜歡這三個東西?還是只是因為電視上都充斥著這些東西 , 所以跟著 人云亦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