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碎碎念】小樣本下的現象-外國人比較有禮貌

  某次搭捷運在某個人潮眾多的站下車,因為要上車的人也很多,下車後完
全沒辦法走到樓梯。正當我找洞鑽的時候,不巧有一位也是同站下車的歪果忍
,差一點撞到他(實際上並沒有),他卻「比了個手勢」,示意讓我先走。我
當下感覺尷尬所以就趕快逃離現場。(應該說聲3Q的)

  有搭過文湖線的人都知道,某些時段人多到靠盃,很多人為了上車不擇手
段,硬擠也會擠上車。有一次看到一個歪果忍,旁邊還有一個大行李箱,結果
所有等車的人都上車了,也差不多滿了,以鬼島天龍人的習慣絕對是「擠」,
只見那個人乖乖地等著下一班車,沒有企圖硬擠上車的動作。

  還有一次是我坐在捷運車廂的椅子上,結果來了個日本人(還有他的同伴
,一個女的),日本人就坐在我旁邊,從頭到尾「正襟危坐」,完全沒有「靠
(座椅的)背」,不像某些沒品的天龍人,一屁股坐下之後從頭在尾不斷地「
蹭你」。

  或許會有人很不屑地說:「日本人只是裝(或是表面的)的。」就算人家
是裝的好了,起碼人家還願意裝,不像鬼島天龍人,對於自己自私沒品的行為
,完全不會掩飾更不會感到羞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