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想】緬懷(?)蠟筆小新的作者

  假如你每個周末都有鎖定八大的《蠟筆小新》的話,可能會有跟我一樣的
感覺。現在八大《蠟筆小新》的播出採用前半個小時播舊的、後半個小時播新
的。舊的都是原作者的作品,而新的就我的猜測(沒查證)應該不是原作者想
的。

  何以見得?仔細看你會發現,新的有很大一部份都是「重製舊的笑點」,
就好像有一群人反覆看舊作品、然後把笑點記下來歸類、「硬套」在新作品上
(甚至有點像怪醫黑傑克,根本是「復刻版」)結果就是不只你會覺得那些
笑點似曾相識,還有一種「突兀感」(因為適應湊出來的)。舊的作品即使一
看再看,只要不是太近期內重複看的話,你都還是笑得出來;但新的作品是我
看過一次後,我連當天重播都不想再看第二遍,相反的,舊的作品常會看第二
甚至第三遍(當天)

  除此之外,新的作品也有一種因為是不同人想出來的(我的猜測)、所以
某幾集的小新「特別白目」,那種白目已經是沒有笑點可言了。

  這就好像你能想像《銀魂》或是《烏龍派出所》換作者嗎?經典的作品
絕對沒辦法靠收集跟歸納(笑點)來重製新的作品。就讓我們緬懷創作出經典
漫畫的作者-臼井儀人先生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