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感想】奴隸魂,奴隸命

  如果說「自由(思想)」是深刻在米國人的靈魂之上,那麼,「(被)
(思想)」也是深刻在華人的靈魂之上。

  這是看了討論最近勞工權益受損的噗浪有感而發。

  鬼島的就業市場一直是資方單方面主導,造成這種現象除了政府助紂為虐
外,鬼島勞工也要負很大的責任。我本來以為鬼島勞工只是單純的「自私自利
」、搭便車心態,也就是我要好處,但我不要出力;講難聽點跟形容地貼切一
點就是男女在做愛時抱著「我要爽但我不要出力」的心態。

  先不論自私的對錯,但是要自私也請有點腦袋(或者用腦袋)想想,當大
家都抱持著這種心態時,誰要當那個「衰鬼」帶頭抗爭?

  後來發現,事實跟我想的有些出入。不只是自私而已,連一點勞工意識都
沒有。最可悲的是,連越南、非洲某些國家的勞工意識因為被先進國家殖民過
一兩百年而比我們高漲。假如連最站不住腳的希臘都可以罷工的話,我不曉得
鬼島惡劣的就業環境有什麼理由不去抗爭?

  舉幾個例子就可以知道。像是鬼島人普遍認為上街遊行為拿不到自己的退
休金抗爭是造成其他「無辜的」人的困擾。(譬如華隆跟榮電案)有人說了一
句話讓這個問題變得很容易解決:到底是薪水跟退休金拿不到比較困擾還是回
家時繞一點路比較困擾?不用說當然是前者。或許這個例子不是替你爭權益所
以你可以冷嘲熱諷,但是接下來這個例子呢?

  有人說「鄉民說在豪州打工度假,結果僱主看亞洲肝超多的就給他們比當
地白人少一半的薪水,結果當地白人為了這個發起罷工;然後罷工到場的都是
白人,被迫領半薪的亞洲人幾乎全員龜縮
。」連人家幫你出頭替你抗爭爭權益
時你都可以龜縮,那被奴役就沒什麼好說的人。

  這就是華人普遍的心態。抗爭你去抗爭,若是有獲得權益我也要分一杯羹
公共財的不可分割性);而且你抗爭「不能造成其他人的困擾」,「這樣才
能爭取其他人(例如無恥政客)的支持」(WTF?不會造成困擾的抗爭我他
媽的幹嘛鳥你?民主國家卻還活在古時候的攔轎申冤?被奴役也只是剛好)
或者是一些「奇怪的理由」,像是我有孩子要養、我有房貸要繳等,難道全世
界只有鬼島或華人有父母孩子要養跟繳房貸?

  大部分的人都龜縮,有意識到而要抗爭的人卻用絕食這種蠢到不行的手段
,這不能怪人家鳥都不鳥你。

  所以怪不得別人,奴隸魂就乖乖享受你的奴隸命吧!

-----------------------------------
2012/10/13 新增

  最近CNN有一篇訪問,說台灣的平均工時比米國跟日本長20%,更比德國
長35%。這三個國家剛好是經濟體前四名其中三個。我不曉得鬼島「何德何能
」,做得比人家久,卻領的比人家少(還不是少一點,而是少了一倍以上吧)

  聽說連支那,沒錯!那個我們印象中的獨裁、不自由、共產的國家,執行
勞工法都比我們徹底,也就是說你沒辦法隨便要求人家做奴隸,然後你就知道
為什麼類似「台商喜歡台幹」的新聞一直跑出來了XDD真的很喜歡喔,因為派
駐越南或是菲律賓的薪水都不算低,派駐支那開個24K(請注意,這是台幣
或是4K人民幣,只有奴隸才要去啦X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