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碎碎唸】不該做卻拚命做

  題目指的是「結婚」跟「生小孩」這兩件事。

  前一陣子有幾則新聞讓我有種感覺,不應該結婚的人卻結了婚,不應該生
小孩的人卻生了小孩。有這種情形的族群似乎越來越多。

  這陣子演藝圈結婚的人很多,其中有一個男的看起來屬於那種「不安於室
(可能愛玩、可能花心,反正就是看不出來會當個乖乖的丈夫)的人,結果
結了婚。類似、且已經結了婚的例子不勝枚舉,譬如某劉姓男演員,取了個強
勢的女藝人之類的。既然花心或是愛玩,那幹麻還要結婚?你就遊戲人間一輩
子就好了嘛!結婚不過是多了一個去傷害一個人的機會。悲哀的是這種脆弱的
婚姻關係卻是超級想生小孩的那種,最後結果一如預料,就是變成單親家庭。
(雖然單不單親未必代表著不幸,但是不幸的機會似乎比較大?另外還有一點
,單親的結果除非你很有錢,不然的話根本沒有時間顧小孩,別說教育會出問
題,連關係都會漸漸疏遠。)


  有一則新聞是這樣子的:有一個智能有障礙的男生,卅歲了想要娶老婆,
但是國小的時候被他的媽媽騙去結紮,現在則不準他娶老婆,結果這個男的就
憤而離家。另一則新聞則是有個小兒麻痺的男生靠乞討維生,娶了個智能障礙
的老婆,生了個智能障礙的兒子(好像還不只生一個)

  此外還有很多虐童事件,不管是親生還是繼父母都會打小孩。(既然不愛
為什麼要生?)


  這幾種情形有個共通點:「考慮不周」。智障的也就算了,那些正常或是
小兒麻痺(這個病不會傷害腦部吧?)的是怎樣?考慮周全應該是:考慮結婚
對象是否為一個心思成熟的人?我有沒有遺傳性疾病?我養得起小孩嗎?我能
給小孩一個健全的家庭嗎?我能教育小孩正確觀念,使他成為一個正直且心態
成熟的人嗎?
簡而言之就是,「我這樣做是否會帶給其他人(不管是直接還是
間接)
傷害、困擾或是負擔。」
若是有一項不能做到你就不應該做這件事。不
然只是製造更多不幸的人罷了。

  其實做不做得到很難去「驗證」,不過諷刺的是,通常會考慮做不做得到
的人會害怕力有未逮而不去做,偏偏這種人才是符合條件應該去做的人;而那
些隨隨便便就以為自己做得到的人才是最不該去做的那一群人。

  題外話:這種情形還真符合大家所說的「結婚靠的是衝動。」啊XD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