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碎碎唸】偽全才

  最近有個男歌手出專輯,前三波主打都是他自己作曲作詞的,「乍看之下
」感覺很厲害。

---
原始影片網址

---
原始影片網址

---
原始影片網址

---

  不知道是我對於詞的要求太高,還是這個歌詞寫得太糟,完全沒有一點內
涵可言,純粹只做到「押韻」這個工作而已。撇開歌詞不談,曲呢?除了第二
首歌的「非副歌部分」(嗯?這首歌有副歌?!)還算可以外,其他部分可以
說是沒有旋律可言。

  還有一件事別忘了,「通常」會拿來作為主打歌的歌,是整張專輯裡面「
最好聽的」!那這張專輯裡面沒被拿來打的歌的品質…(默)

  我想這個專輯「只能」吸引到兩種人:一種是因為前幾張專輯可能還不錯
聽而去預購的人,另一種就是洨屁孩等級的人。

  有時人就是會「取巧」,明明不是全才,卻要每件工作都攬在身上,結果
做不到怎麼辦?那就「平均分配」吧!原本每件工作起碼都得做到六十分才叫
做及格,但是多立幾個項目就可分攤了。譬如說外貌10分、身材10分、歌
藝10分、舞蹈10分、作詞10分、作曲10分,全部「加」起來就有六十
了!!

  所以你可以看到現今歌壇,作歌手的第一要求「絕對」(你要舉小胖這個
特例來反駁我,我也沒辦法)
不是唱得有多好,而是長得有多帥(美)!再來
可能要看「是不是啞巴」?不是就可以繼續往下走。反正寫出來的詞跟曲再爛
,也不會像考試一樣得受到評分老師的批改,也不會因為評價低而不能出(專
輯)
,整個歌壇就像一個詐騙集團一樣,一次次考驗歌迷的耐心,歌迷不買專
輯又說人家下載。你怎麼知道我下載以後不是馬上(聽過一次)刪掉?(因為
太難聽,連硬碟空間都不想給他佔著XD)
反正千錯萬錯也不會是唱片人的錯~

  所以要聽音樂,還是聽西洋或是日本(韓國「有時」也不錯)比較好,日
本人連動漫的片頭、片尾曲甚至是動漫中的配樂,品質都比我們的好太多了~
(這有點像是你看了MLB還會想回來看假球職棒?或是你看了NBA還會想
看581?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