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點滴感觸]矯揉造作、莫名其妙的虛偽

  曾在電視上聽一位女藝人講過一個小故事。那位女藝人因為主持節目,某
次節目請了一位資深藝人,那位資深藝人還特地跟那位女藝人講:「等下節目
上可以不用太顧忌,盡量開玩笑。」(意思大概是這樣)結果錄節目時,女藝
人真的開了玩笑了(我是覺得以節目效果來說,不是太過惡質的玩笑;節目效
果…我電視看太多了… 一一)
,但那位資深藝人當下臉色一變,下節目後對
女藝人破口大罵。

  (講點家務事)我的老爸個性很摳,但今年年初回鄉下過年時,卻跟我講
說假如我想去國外唸的話,他會資助我。其實長這麼大,我對於我爸是什麼死
人個性可以說是瞭若指掌。雖然他這樣說,不代表非相信不可。就拿零用錢的
事來說,從小到大,我只有過年的壓歲錢可拿(因為我的家族人口不算太多,
加上很多一言難盡的因素,所以只有爺爺(2000)、奶奶(2000)
爸爸(1000,還不見得每次都有給)會給壓歲錢。本來爺爺跟奶奶都是給
一千的,但自從我小時後某一年因為還小,所以膽子特大,說了一句:
「才1
000喔」後,才改為2000的
零用錢沒拿過幾次(中間有因為極力爭
取,而拿過一個月一千,但沒給幾個月又斷了,從此沒下文)


  到現在,大學已經讀了一半了,還是沒有拿過半毛零用錢。

  因為我姐有在找打工,所以我有時也會跟去(上大學後)。我爸不曉得用
什麼方法,知道我們在打工後,(都是臨時工)(可能是利用報稅吧)就叫我
們不要去打。

(題外話:趕羚羊勒!不給零用錢,連打工都要禁止?!E04!)


  我非常不能理解,一個人器量狹小,為什麼還要裝成寬宏大量的態度,引
來自己不能接受的玩笑?一個人摳的要死,卻還要裝的很慷慨,講一堆自己做
不到的事情?(唸最爛的國外大學,光學分費就比台灣私立大學高出許多,更
不要講生活費、住宿費)


  政客
「搏命演出」,是為了取信於廣大的選民;(某些)宗教領袖講得口
沫橫飛、冠冕堂皇,是為了取信於廣大的信眾。可是當你的對象只有一個人
那位女藝人、我)
,演得再好,連沽名釣譽的效果都沒有時,為什麼還要說出
跟自己想法完全背道而馳的話出來?演給鬼看嗎?(尤其當對方對你的個性瞭
若指掌時,就像在對方面前耍猴戲一樣)


  不守信用的話聽多了就會習慣;冠冕堂皇的話聽多了也就麻痺了。起碼當
你面對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可不可以坦白點,不要到最後,連自己都想要騙。
(所以說不是他講什麼話就非信不可,常常都得考慮其言外之意)
(連在自己小孩面前都可以把做不到的事跟真的一樣…實在是喔…)

題外話:

  曾去某公司的運動會打過工,結果有一位也去打工的人,說他碰到了總經
理的兒子,小學四年級,一個禮拜有一千塊零用錢。

  E04!我連一個小學生都不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