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記][2009][10][05]
(所謂的週記,就是沒有題目、或想不到題目的文章XD)

.人怕出名,豬怕肥

  因為個人的
「擇善固執」(當然,這是好聽的講法。難聽點就是龜毛)
所以寫部落格就比較
想低調點。除非是轉貼新聞,要不然我都盡量把一些公眾
人物的名字給「馬賽克」,像是拆字,或是用同音異字的方式。目前看來這個
方法的效果顯著XD好處是維持低調風格,可以暢所欲言;壞處就是,似乎很
難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或許也是因為個世界在變,跟我同頻率的人滿難找的
;我還滿想相信薩烏羅對羅賓講的那席話)


  最近發生
有藝人在部落格發文章,結果被網友發起抵制的事情。老實說,
套一句某位痞子的話,所謂的網友,就是一群
「…中間省略」的小螞蟻!XD
反正天大地大,網友最大!只要你發表了讓網友不開心的言論,管你是誰,或
者有沒有錯,就是要抵制你!唉!這麼熱血,怎不去從軍,跑去第一線打你最
討厭的老共?

-----------------------------------
.人有一虧,天有一補

  在某篇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就像這篇文章的標題所說,令人不勝唏噓。
(請先看過那篇文章。因為我不轉述內容了…)

  講到爛掉的一句話
「天生我材必有用」。很多人可能沒碰到好的老師引導
、或者沒碰到讓他有興趣去專研的東西(也就是找到他所擅長的東西),而虛
晃了一生。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真的很難去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其實文章
中的主角也不是沒有天賦,而是沒有去發揮它。某些女生很幸運,天生就有一
付好臉蛋、好身材。所以可以很年輕就發達(比起不是企業第二代的男生來說
,十幾歲就可以不用任何技能
去接外拍、網拍Model或是展場Show Girl。但臉
蛋跟身材,畢竟不是長久的東西(除非你能像周X敏一樣,到了四十歲還長的

很漂亮)
。若沒把握,可以像科技新貴一樣,工作十幾年到廿年就可以退休的
話,還是應該找個退路,去學習一技之長。(找個長期飯票也是個選擇,但以
目前世風日下的情況,風險似乎比
「連動債」還大XD

  可惜的是,她浪費了她的天賦。當你碰到了毒,又開始說謊,為的是否認
妳的出身,除非有奇蹟,要不然很難振作起來。壞朋友固然是讓你墮落的原因
,但你
難辭其咎你的交友不慎。

(說
「人有一虧,天有一補」,用在現代似乎也失效了。現在有太多人不願用
腦、好吃懶做,
「尼特」的傾向越來越嚴重。(也不只是年輕人)
「米蟲化」
能得到什麼樣的技能?)

-----------------------------------
.休閒

  這個世界很醜陋,就像仙水眼中的人類一樣。漫畫、電影,是一些能夠建
築理想中世界的方式。所以我常藉由看漫畫跟電影,逃避現實世界;也因為如
此,我常希望能有一個
「好的結局」。畢竟要看醜陋的事物,現實世界看的太
多了。

  現實世界的醜陋,我沒辦法改變什麼;但起碼,在我所構築的世界(也就
是畫畫)
,我要讓正義苟延殘喘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