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四個禮拜沒更新了...(破紀錄了XD)

  先是離散期末考,隔一個禮拜換成資料結構期末考,再隔一個
禮拜就是期末考,才會這麼久沒更新...= =a
(謎:藉口!一切都是藉口!)
------------------------------
打工趣聞

  在期末考後的星期六和星期天因為沒事,所以就去打工。

  第一天是在中山堂,那天剛好是最冷的時候,只要風一吹過來
,都會整個人「揪」起來。好在我被分配的工作在室內,大部分的
時間不會吹到風,所以沒差XD

  在工作時碰到一位爸爸,抱著一位剛學會走路的女兒。這個爸
爸滿興奮的,一直抱著女兒到處玩,也會跑來跟我們工讀生玩。倒
是他的女兒還滿鎮定的,感覺就是一位幼稚的爸爸配上成熟冷靜的
女兒XD。這種搭配還滿有趣的。

  後來有碰到一位媽媽,背著一個小嬰兒。剛好她在幫他兒子喬
衣服(因為是背著,可能鬆掉還是走位了吧),我們幾位工讀生也
剛好沒啥事在休息,就有一個工讀生在猜那個嬰兒多大,一個猜6
個月,另一個猜9個月,我就想說還不會走路,應該不大,猜3個
月,沒想到賓果了XD我還滿利害的嘛~XD

  第二天是在紅樓。原本跟第一天的工作差不多,沒想到半路被
拉去扮什麼玩偶?!本來還以為玩偶可以擋住臉,到要扮的時候才
知道臉會露出來...真是糗斃了!

  我扮的是一個柿子,但是好像沒幾個人認的出來...= ="
很多看到的人都會問說我扮的是什麼...Orz紅蘿蔔是最多人講的
,但是紅蘿蔔有人扮了,所以不可能。也有人覺得是南瓜。看來當
初做這布偶的人做的滿失敗的,居然沒幾個人認的出來。

  在扮成柿子到處「巡邏」時,還碰到有日本人說
「卡哇依」(
雖然不一定是在說我,因為還有其他人扮維他命寶寶,那個寶寶的人
氣很高XD);最酷的是遇到的外國人,而且是
「伯樂」,因為他找
出一個圖片,就像之前種花奠信的廣告裡,那個頭戴柿子的人,他認
出我是柿子了~~~!!!還跟我拍了張照。

  那個活動還請了朱木炎跟Janet(謝怡芬)來。現場看到

木炎,其實他沒有想像中的高。而
Janet,我只能說,電視真的
有膨脹效果,電視上看到她(或是圖片)還覺得她身材剛好,現場一
看,真的是有點太瘦了。

  以上就是打工碰到的趣聞(或許只有我覺得有趣吧XD)。

------------------------------
消費券

  這次消費券的發放還滿有趣的XD。

  首先是領券的比例高達九成多,比投票率還高XD。再來是抓
到很多來領券的通緝犯XD。

  我看以後也不用抓犯人抓的那麼辛苦了,多發幾次消費券就解
決了XD。
------------------------------
戀愛是一件危險的事

  前幾天看到「大學生了沒」在討論分手,中間有講到一個數據
滿驚人的-就是平均每一個禮拜就有一個人死於分手糾紛...

  靠!這樣看來,之前新聞報的洪(王奇)也就不用太驚訝了?
(誤)(謎:喂!)
------------------------------
以下為個人的主觀意見,看之前請考慮清楚(?)
------------------------------

感慨
  上個禮拜六(01/10)還是禮拜天,看到了「文茜世界週報」,介
紹廣東珠三角,為了對付這次的全球金融風暴,想保住明年的GD
P成長率還有8%還是9%(2008以前好像都是10%以上,
2008年有受到影響,不如往年的紀錄)
,所以中國的中央政府
下放權力給廣東省政府,讓廣東省政府可以擁有較大的行政靈活度
。而廣東省政府對於這次的下放權力,也認為是擁有了「尚方寶劍

」,可以好好的大展身手一下。

  裡面有介紹,廣東省政府的一系列措施,你看了真的會覺得兩
岸的官員素質怎麼差這麼多!不是台灣沒人才,而是不懂得用人才
!就算用了人才,又沒有把權力下放,人才如何大展身手?

  一個金融風暴,全球沒幾個國家能置身事外。曾聽過一些國外
的人講過台灣的產業(最記得的是世界銀行的副行長林毅夫,說到
他也滿令人遺憾的,一個被台灣通緝的人,卻是被國外重用的經濟
學家。)
,大部分的見解都是「體質良好」,尤其是高科技業,只
是因為這次的金融風暴才會受到連累。

  台灣根本不懂得如何留住人才,就像前幾天公佈的「無給職
」的國策顧問。


  我們的政府很天真,真以為不用付出什麼,就可以得到很好的
謀略、建議。他當作大家都吃飽沒事幹、大家都是全國x子(就甘
心ㄟ)、發個證書說你是總統府任命的國家顧問就打發掉?要分析
世界局勢、掌握世界脈動,不需要蒐集、消化資料?不用花時間?
那正職怎麼辦?不用顧了?他當大家都喝西北風就會飽了?要有所
謂謀略,沒有一番準備、心力,是不可能有的。我們的總統,何以
認為大家都是作善事的?就算先不管有沒有給職,有個人選也未免
太爛了吧?就是那個體育界的資政,紀x。得個奧運有很了不起嗎
?(雖然我不曉得她有沒有得過奧運。)體育很行,就代表腦袋也
很行?資歷是不能當作依據的!活的夠九,誰的資歷不好看?不會
看人,也應該懂得下放權力給真正的人才發揮,目前的內閣,也只
有金管會主委陳冲,以及剛換沒多久的新聞局長蘇俊賓
仔細去陳
沖的發言,你就會發現人才跟蠢材的差別在哪。


  看到這些東西時,我不禁在心理暗暗問到:「再這麼被台灣的
政客亂搞下去,還能夠
繼續『體質良好』下去嗎?

  台灣的政壇,現在被整合成只有藍綠,可悲的是,不是竊國、
胡鬧、找碴者(綠),就是發言不經大腦、所謂「丁丁」者(藍)
,沒有任何一派是真的為了國家著想的。大家的出發點都把自身的
政治利益擺再國家利益之前。加上莫名其妙的體制(立法院有個東
西,當朝野兩黨沒
共識時,任何一個黨就可以提出交付朝野協商,
「擱置」法案一個月。這個東西還是被改過的,之前還能無限期的
擱置下去。)
,對於這些政客們還真是如魚得水啊。只是我不喜歡
、或者侵害到我的「個人」利益,我就杯葛你,管你去死。綠的這
(就是硬要在會期結束、審查年度總預算前,新增加很多無關緊
要的法案來繞法案無法審查完。)
,藍的也這樣(李x安的雙重國
籍案也被擱置了一個月)


  跟大陸的官員一比,真的是會吐血。雖然大陸是專制,但好處
是行政效率極快,有心要做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做到最好。
雖然大陸
也是有官員不好,但一旦被發現,最重還能殺頭,誰跟你下臺就能
了事?

  台灣的總統不曉得在幹麻,一天到晚只會下鄉「拚經濟」。拿
自己的錢也就算了,重點他是拿國務機要費,也就是說,他拿人民
納稅的錢去當財神爺。

  說實話,那些錢怎麼花、怎麼用也可以不用深究,只要有好的
政策,經濟能好,就算你自己A掉也懶得管你。可是事實卻不是如
此,我們天真的總統以為,這要就能
「拚經濟」,就能「上行下效
」,老百姓就會拿錢出來花,經濟就好轉。假如拿別人的錢來大花
特花,我想沒有幾個人是花不下手的。重點是現在老百姓都在放

無薪假」、或者被裁員,誰有那個能力可以消費?

  講到這先插播一下,講一下我們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這位
天兵官員之前在某個場合講過一句話,說希望大家拿到消費券除了
使用消費券之外,也能自己掏腰包出來。講這句話不知該說天真還
是愚昧,會發消費券,就是因為大家都不太消費。不消費的原因很
多,最主要的就是大家沒「信心」。所以各國政府的降息、紓困,
除了是就經濟外,無非是想買回大家的信心。再者,上面有講過,
現在台灣不是裁員就是放無薪假,收入變少甚至得吃老本,誰有那
個能力與心情在去作消費?

(被勞委會主委的王如玄大力推廣的勞保,它的主管機關-勞保局
,被爆出年終可領4.X個月。之前健保局的年終3.8個月都要
被砍了,這個不用砍?所以講難聽點,政府是
「合法的強盜」,別
到時候勞保虧損時又在那裡增加保費!


  我們偉大的總統也說了同樣意思(類似)的話。還真是「下行
上效」。整個政府都是一個樣。他每天下鄉大買特買,不就是為了
叫大家多消費?

  我實在不懂,你買的再多,能救到幾個攤販?會有人因為你的
消費而有工作?買的再多,都不如一個好的政策就的人來的多!

  曾看過電視節目「國民大會」在討論失業。裡面某個來賓提到
,台北跟高雄都有港可供大船卸貨,加上台北跟高雄的腹地都很大
,只要改一下法律,把這兩個地方規劃成特區,馬上把新加坡的功
能搶過來。而且這不是做不做的到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心要做的問
題。

  有多少能做而沒有做的事?有多少該做而沒有做的事?一天到
晚下鄉,說是要聽民意,但聽到了民意,又提出了多少解決的政策
出來?

  這個禮拜一樣是看
「文茜世界週報」,裡面有提到鄧小平。中
間還提到,蔣經國曾對他的大學同窗鄧小平講過一句話:「這個人
(鄧小平)比毛澤東還厲害。」

  一個在大陸,一個在台灣。回顧大陸的發展史,你絕不能略過
鄧小平所做出的貢獻;同樣地,回顧台灣的發展史,你也絕不可能
略過蔣經國作出的貢獻。

  一個陳水扁,已經把台灣搞的夠糟了;一個馬英九,又做不出
太大的貢獻。以後回顧到這段歷史時,誰記得馬英九做了些什麼?
會不會課本上寫著:
「一位欲以買東西來拚經濟的下鄉總統」?我
不知道大家想選的是怎樣的總統,但是,下鄉買東西大可找個阿貓
阿狗去做,我們不需要花費大量的選舉經費,選一個只會
「下鄉買
東西
的總統。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有這樣的疑問,就是我只詌譙藍的?這是因為
一方面他們在執政;另一方面是,講藍的,還有救。綠的則是連良

心都沒了,還講他們幹麻?)

------------------------------
修離散數學跟一些課後的心得

  離散數學共要修兩學期,上下學期各兩學分,一共四學分。

  修完上學期的離散數學,我不禁有個疑問-這學期(上學期)
上的東西,不是高一就學過了?(只不過換成英文罷了)(其實也
不只離散,很多科目都有類似的情形)

  有了上面的疑問,我突然有個想法-也許我們該自己寫屬於我
們的大學教科書
。而且在高一的時候,就在中文的旁邊,加註一些
英文的專有名詞,這樣一來,我們的大學,學的就是真正更進階的
東西,而不是把高中的東西,弄成英文(正確來說是先有英文才有
中文),就覺得自己很有學問一樣。

  不過這個工程,相當耗時耗人力。在做這件事以前,教育似乎
有更重要的事該做。
---
  這學期修了某些課後,唸書只能靠自己的這個想法,更加深了
許多。

  這個想法好像沒錯,但是裡面卻有個Bug在裡面。假如我們
的教授,只是把原文書裡面的內容,像唸課文般的的教給學生,讓
學生上的一知半解,只能靠自己時,我們幹麻花大錢請教授(老師
)來教?乾脆弄一部(發明或是買)讀稿機,成本不是更省?

  例如微積分很難,但可以用個讓學生比較好理解的說法來教。
我上過補習班的微積分先修班,跟學校的微積分教法差別很大。(
我講這樣一句話或許沒辦法讓你體會,但仔細比較許多老師的上課
方式,應該不難碰到我所謂的「容易聽懂」的老師。)

  為什麼差別這麼大?因為補習班有「業績」壓力,而一般學校
沒有。所以在當上老師後,教的好跟教的不好、願不願意多花一點
時間想一些讓學生好的的教法,完全取決於個人的自由心證。所以
很多很「雜碎」的老師就給你擺爛,反正
「烤雞」(考績)好就好
,況且
考績也看不出老師教的好不好。

  或許學校也應該設立類似補習班的制度。由
「業績」來決定
考績」(薪水)。

  但我想這不過是癡人說夢罷了。

------------------------------
AS*S(划朔)跟SON*(鎖泥)的虧損

(這兩則消息不是同時出來的。)
(字是故意打錯的。)

  這兩個公司的虧損,都有一個共通點(只是個人認為的)-就
是賣的東西應是比別人貴。

  這種做法(賣的比別人貴),在景氣好時,或許會有人覺得就算
貴一點、保固好也還是會買。但在景氣不好時,消費者變得精打細算
,尤其在其他牌子的保固品質也不差時,誰還會想買比較貴的東西?

  划朔有做主機板、螢幕、電腦、筆電、小筆電,(不確定現在還
是不是一樣。)很多東西都應試比別人貴。而鎖泥的液晶電視、手機
也是,常常一樣的規格、功能硬是比別人貴很多。

  還有一個牌子也是這樣,就是做CPU的Inte*,仗著制
程技術比AM*好,價格也可以說是死都不降,硬的很。雖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