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感想】Hindsight

  Captain Hindsight is coming. XD

  最近發生了一件兇殺案,綜觀整件事情的發展,我覺得只有在認識前可以
預防了。(碰到瘋子實在很難防,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會說有點事後諸葛的原因
當然認識交往的中間也有很多線索可以提供我們去反思:像是不應該太重視
外表潮潮感覺比宅宅危險)(我個人覺得這個凶手不是宅宅)、沒事不要全
盤接受某些人對你的好(有些人的心眼比屁眼還小,對你好是要求等價的回報
的,討不回來的時候就可能會傷害你)
等。

  再細究一點事情的經過,很多人「驗證」人性時都很隨便,只要對方在你
面前對你好就當作對方是好人,像是這是命案的受害者一樣,處於「熱戀」
剛交往)、男方熱烈追求時精蟲衝腦開始大手筆砸錢時,這幾種情境下試
問全天底下有幾個男的會這麼白目對你不好?!然後你就覺得對方是好人想嫁
給對方?再白話一點就是:哪個男的會在「到手」(對某些人來說是上床,或
是結婚)前露出自己的真面目?會露出的不是道行不夠、太衝動,就是已經到
手後的階段(什麼家暴也是婚後才會顯露)


  檢驗一個人的品格怎麼會是在順境、精蟲衝腦瘋狂對你好時呢?又或
者,怎麼會在共享樂的當下反應當作一個人品格的判斷依據?這種情境下哪個
男的不對女生好?
要檢驗一個人的品格,當然得看他處在逆境或是困境底下的
反應,又或者是他對一些事情的看法當然有的時候碰到某些不常反思的人
能會無效)、私底下的反應等,這些才是真正能看檢驗一個人品格的依據。

  另外就是不要隨便接受一個人對你莫名地好,也就是所謂的無功不受祿,
欠人家錢容易還,欠人家人情你怎麼還都不夠,(下個小結論)也可以說是「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意涵。

  以下是我個人主觀的意見

  你如果常研究人性並且常去觀察人的話,你會很想知道這世界上是否有一
個方法可以在看到一個人的臉時就知道對方是否是個危險、該堤防的人。其實
我要說的是所謂「看人」的能力,不管你是用面相也好或是天生下來一眼就能
夠抓住對方是個怎樣的人(我懷疑曹操就是這樣的一種人)。

  當然有人會斥面相為無稽之談,我個人就親眼看過有人可以看一眼人的臉
就了解對方是個怎樣的人,所以所謂看人」的能力是存在的,不論你是用面
相或是本能來達到。(所以不用跟我爭論有沒有看人的能力,這屬於個人的信
仰自由)

  當然這種能力是得訓練的,不是每個人天生下來就會具備;我對於面相抱
持著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不需要全盤相信;其實我覺得所謂的面相也
可以當作一種機器學習(機器學習裡的類神經網路就是模擬人類的腦神經,可
以從過去的事件模式判斷、預測未來,也可以說是一種避免犯錯的演算法;奇
怪的是,反而是人類--被模擬的對象卻失去了這種能力XD),也就是如果能
夠有夠大量的資料(面相)可以讓你學習,理論上你也可以做出適當地判斷;
可是人的一生裡很難有如此大量的資料(看過夠多的人),這時候我們可以借
助一點「已知的規則」(也就是所謂的面相)加到系統裡來增加系統的正確度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說要半信半疑,準的規則才記(繼續使用),不準的規則
就要丟掉。

  所以我個人常會多看幾眼那些社會新聞中兇手的面相。以這個新聞中的兇
手為例,可以挑出幾個點:眉短、濃又亂。這種人愛恨強烈而且控制不了自己
的情緒。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準的XD。另外我發現我好像有(自以為XD)判斷「肖
婆、bitch、八婆」的能力,差不多已經到了眼鏡會開始出現八婆指數的地步了
(那是飛蚊症吧)XD。

  撇開這些不談,還是那個態度:如果能夠從一些社會事件或是歷史事件中
學到一點經驗進而避免自己犯錯,我覺得都是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