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按陰陽】搏取同情的院長跟偽君子立委

  標題說的是陳冲跟羅淑蕾。

  前幾天陳冲上電台接受訪問的時候說他的太太看到他的壓力很大偷偷掉淚。

  真不曉得是一個擁有豪宅跟大筆資產、領院長薪水(不知道只做幾年的院
長退休後還有沒有退休金之類的?)的人該壓力大,還是那些薪水少、快被物
價壓得過不下去的人壓力大。

  既然壓力大為什麼不辭職?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做?自認能力不足
以勝任為什麼不讓更有能力來做(雖然我知道在騜底下只會有魁儡院長)?還
是跟馬屁精尹啟銘一樣,自認是「李國鼎柴契爾夫人」(為什麼說他自認?被
質詢時被李
貴敏說「人們或許今天會恨你,但往後將會感謝你」就掉淚了,還
不是自認?
還是回去寫你的「光風霽月、不欺暗室」的廢文吧!)、雖千萬人
吾往矣?

  很多事情很簡單,只是你敢不敢去做而已,我只要求你不要做一堆維護財
團、維護少數既得利益者、一看就覺得很蠢的事。譬如央行拿著特許操縱匯率
,只為了維持出口的公司「少一點損失」。事實卻是,這些代工廠根本就賺太
兇了,成本是韓國的一半,所以即便台幣升值一倍也稱不上損失;相對地,為
了維持台幣低檔,我們購買原物料(「所.有」從國外進口的東西都是,包含
原油、天然氣、民生用品,族繁不及備載)
的成本就會增加,苦的就是一般老
百姓。

  凍漲基本工資、開放更多外勞、不砍退休公務員的年終(卻駁回勞保基金
的提撥;雖然這是財政部駁回的;但是軍公教的退休金卻是二話不說每年提撥
一筆預算防止破產),擺明了就是維護財團跟少數既得利益者的利益。

  第一,沒人逼你做院長;第二,你蓋章通過的政策你責無旁貸,不能用一
無所知帶過;第三,你可以選擇不要為虎作倀、助紂為虐,但是你並沒有,所
以你就是共犯。第四,你曾歷任中華民國財政金融界多項要職,你跟我說你不
懂那些政策擺明是在維護財團?(本來還以為他是學金融相關出身的,結果又
是一個台大法律系誤國)

  你尚有電台可以「靠杯靠母」(這可是經過洨學教材認證過的詞喔),那
些被逼著繳越來越多健保稅、繳更多勞保領越少退休金的人不曉得跟誰訴苦?

  最近羅淑蕾上電視節目時提到,她曾「提出檢討退休公務人員的年終發放
」,結果馬上接到抗議電話。一般人對於羅淑蕾這個人的印象應該是車輪黨的
「異議分子」,但我想,這個印象應該修正。

  我想我們都還記得,前一陣子民進黨提了罷免案,結果沒過,羅淑蕾當然
也投了反對票。老實說不是提了罷免案、立委投票通過就成立,而是過了以後
,由人民選舉決定是否罷免。這就有點像國外的倒閣,簡單說就是訴諸民意。
問題是,羅淑蕾這個人昧於車輪黨淫威,投下了反對票而不願投廢票。我是不
曉得羅淑蕾妳真以為今天這個立委是車輪黨給你的?當初不曉得是誰從不分區
立委「跌落」分區立委,今天選上了就把全部功勞歸給車輪黨?不要忘了,你
還曾是親民黨的一員。會投妳的選民不是只有因為妳是國民黨而投你的,那些
投妳因為妳是「異議分子」、曾是親民黨一員的人,不是要你當了立委後為虎
作倀。(就算這票投下去沒有用;即便我這一票也沒有太大洨用,妳下次再來
我這個選區選我也不不太想投你)另外,提醒你一下,車輪黨可不是溫良恭儉
讓的黨,即便妳這次沒有投贊成票也不代表下次選舉人家會提妳。


  所以說我個人認為,這個人只是譁眾取寵。就像民進黨對於美牛的無理取
鬧一樣,明知擋不住、站不住腳還是硬擋,但是對於更重要、有充分理由的議
題就裝死、或是故意拿站不住腳的理由反對然後被打爆,沒有見到旗鼓相當的
抗議行動。簡單說就是演戲給大家看。「我也知道不會過啊!但是我有提喔!
都是they(車輪黨)害的!」

  演戲給三歲小孩看還可以,演給文盲(但不色盲,起碼分得出來藍跟綠;
然後投票的時候分不出有哪些候選人,只會看顏色蓋章)
選民也OK,但是演給
有點腦袋的民眾看就算了吧。(雖然這種人也不多,即便得罪了也還是可以選
得上)


-----------------------------------
參考資料:

  尹啟銘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經過4、5個小時的
備詢後,倒數第2位質詢的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有別於其他立委的質詢,她羅列
尹啟銘擔任經濟部長時的政績,包括推動兩岸搭橋、鬆綁赴陸投資上限,及提
高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這叫政績?)等。

  李貴敏認為,尹啟銘對台灣有所貢獻;尹啟銘回應,身為公務員不必回顧
過去做了哪些事,「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李貴敏提及柴契爾夫人(英國前首相)傳記,其中提到她當時推動英國國
內政策,外界無法理解,因此,飽受嚴苛批判。她提到「People may hate youtoday
,but they will thank you for generations(人們或許今天會恨你,但往後將會感謝
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