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碎碎唸】匪夷所思的態度之大學生在忙什麼

  這學期修了一門熱門通識課(不是必修的學分,而是興趣選修),「按照
慣例」,每到期中考前一次上課都會出現「爆滿潮」,許多平常不會出現「幽
靈學生」這時都會冒出來。

  剛好坐我旁邊的就是典型的
「幽靈學生」。只見老師把課上完後還有上下
一些時間,就開始作重點提示。因為是以課本來做提示(說第幾頁),就聽到
我旁邊的人碎碎唸了一句:「是誰(騙我)說不用買課本的?」

  這就很有趣了。雖然是用課本提示,即使我也沒買課本,卻也知道老師在
說什麼。關鍵差異在於,「我有去上課」。那位
「幽靈學生」被他的同學爆料
,說這學期他只來了「兩次」,那扣掉今天這次,你不就只上了一次課?只上
了一次課怪老師?還是怪說不用買課本的人?我想那位說不用買課本的人應該
沒有說不用上課吧?

  這種怨天尤人的心態很匪夷所思。不買課本(我認為,就算有了課本他也
不會讀XD)
又不來上課,只在期中考前一週來聽「重點提示」就想要過,未免
也太囂張了點?假如你只是要來「買文憑」,大可以去一些技職體系、聽都沒
聽過的「偽大學」買,相信你只要有繳學費,沒有一個老師敢把你當掉XD。假
使還是有這麼不識相的老師,跟學校投訴一下就會過了(誤)XDD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的事。前一陣子某人說「打工是浪費時間」時,有記
者跑去訪問《大學O了沒》的同學。其中有一位叫馬O的,就說他是因為家庭
因素所以「逼不得已」。

  實在讓人感覺不出來,或者說打工累得半死籌學費根本不值得。第一,他
讀的是景O科大餐飲管理,雖然不像某些大學連聽都沒聽過,但是這個系是?
很熱門?很實用?還是根本只是混個文憑?(這種系需要讀四年?)在國外,
餐飲管理可能是一項專業,但在台灣,就很值得懷疑了。第二,他的工作我記
得沒錯是在夜店,在夜店工作你還有體力去上學?不要騙人了,跟
「幽靈學生
」一樣,常翹課的人很少會自己去K原文書補進度的。第三,都已經到了「打
工籌學費」的地步,你還有閒錢可以去刺青?刺青有很便宜?刺得滿身都是難
道不用錢?

  到底大學生都在忙什麼,忙到不能上學?我想可能是忙著求偶(求偶是要
花錢滴!送禮物、看電影等)
、交配
(我說話就是這麼直)、劈腿,(最近的
新聞也提供了一些答案,雖然是極端的特例)
忙著販毒、忙著被毒蟲男友騙
忙著簽賭、放高利貸、暴力討債。大學生比牛仔還忙,我們也不應該太苛責他
們了X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