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點滴感觸]是天災還是人禍?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帶來了豐沛的雨量,除了疏解旱象之外,也造成南部的
大淹水。

  很多人怪東怪西,像是馬英九和高雄縣長楊秋興救怪氣象局預報不準;或
許也有人覺得是天災;但我覺得真正的原因在於「人」的身上。

  我查了一下我之前發的文章,早在去年的七月廿三日我發過一篇文章,當
時就講到治水效果不彰的問題;(只要沒颱風來,就沒有人會把他當作一回事
有趣的是當時楊秋興也是怪水利署。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身為父母官、卻
在颱風要來的時候還執意要出國、發生水災後還姍姍來遲要搭高鐵的高雄縣長
,他的錯!(簡直就是民進黨版本的「鄺麗貞」嘛!)

  那篇文章裡有提到,治水最不力的是雲林、高雄縣、屏東;好死不死,這
次災情最嚴重的就中了兩個縣!罪魁禍首是誰?當然第一個要算在縣市首長的
頭上。治水預算花哪去了?為什麼執行效率低?當然中央也是責無旁貸,為什
麼治水預算要給各個縣市自己用?為什麼不由中央統一執行?

  其實氣象局報的準確與否,平時有在注意氣象預報的人應該都曉得,不準
的預報已是常態;我有一陣子常去奇摩查明天天氣,結果前一天查說會下雨,
凌晨四點再把之前的預報完全推翻。也就是說,若想知道天氣,請在早上出門
前上網查才是最準的。

  老實講,雖然這次的預報不準,與實際雨量差到快三倍(六號預測大概8
00到100左右,實際雨量則是快要三千)
,但是就算只有八百,也將近是
全年下雨量的三分之一。一次會下這麼多的雨,你(政府)還不做好準備,怪
誰?(沒做好準備也就算了,最可惡的是還給我跑出國去玩!)

  再者,就算氣象局「烏鴉」,把雨量預報的嚴重點,結果到時沒下那麼多
雨,還不是會被釘的滿頭包?所以氣象預測的工作本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現在卻成了不負責的政客們的代罪羔羊了!

  老實說這個時候講再多都會被人家覺得是「馬後砲」;就不要今年的「馬
後砲」文,明年卻變成「先知」文了!(人眞的是學不會教訓啊!)

題外話:

  雖然監察院重新開張了,不過所有的手段(糾正、糾舉、彈劾)根本對政
客們毫髮未傷。不用期待這個機關能夠對政客們起什麼警惕作用,警告完了還
不是我行我素?根本拿那些人沒皮條!
(舉個簡單的例子,之前中油不是被糾正?油價還不是照漲?有用嗎?沒有嘛!)
(而且最該被警告的人還有刑事豁免權(騜),更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騜←最近滿夯的一個字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aiss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